專案管理顧問服務

 
什麼是專案管理顧問服務

專案管理流程是專案團隊用於執行「規劃、啟動、控管、執行及結案」的方法步驟及階段活動。而專案管理顧問就是「協助組織內的專案經理及團隊成員,除了可依循共同的專案管理流程外,更能了解管理重點及必要性,並更有效率的執行專案所需任務。」

專案管理常見的問題

專案管理上常見的狀況,經常碰到:

  1. 專案執行時程短暫緊迫。
  2. 人力資源無法及時對應專案需求。
  3. 明確歸納需求內容與訂定系統規格。
  4. 缺乏有效率的人員或跨部門溝通。
以上狀況皆可透過標準化的專案管理流程解決。
  
為什麼需要專案管理顧問服務
為了能提高專案管理效率,大部份的組織都想要建立一套具有共同邏輯及方法的專案管理流程,將專案管理的方法、流程、技術、工具、文件及範例予以標準化,然後有系統地導入及落實到組織內所有部門和專案上;但各部門專案人員執行經驗的成熟度不同,專案範圍大小及重要程度不一,部門間資源分配與專案資源無法整合,單一專案管理方法難以適用在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中,透過第三方專業的專案顧問宏觀的針對專案所面對的各種問題,提出改善建議及監督執行,使專案流程可回歸至正確的方向。
我們主要的專案管理顧問服務包含:
  1. 協助專案進行前期規劃,確保專案可在預計時程內執行完成。
  2. 協助專案執行時的控管,確保專案在規劃的時程與方向上前進。
  3. 訂定專案遇到問題時的處置對策,確保不會因為單一狀況進而造成問題失控。
  4. 協助跨專案間的協調及支援,強力支援專案團隊進行多方溝通。
  5. 協助組織建立起專案資料庫,培育組織在專案管理的經驗累積。

 
 
業  務  連  絡  窗  口

營業代表   簡群衡
02-2627-5877 ext. 6216